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文峰区法院:“文”令而动

发布时间:2022-01-12 19:04:04




    1月8日,安阳市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文峰区法院接到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命令,立即组织干警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着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和司法需求。

    领导重视,迅速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文峰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召开党组会议、疫情防控工作组会议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工作组第一时间对机关进行环境消杀,全面排查干警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史和健康情况,确保机关和干警安全。文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关立兵每日深入到后营社区、丽豪社区等八个核酸检测点进行督促推进工作,要求干警扛牢责任担当,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工作,推动采样工作高效进行。

    模范带动,领导干部切实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疫情防控工作中,文峰区法院多名中层干部率先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发挥了“领头雁”作用。“全省法院李庆军式十佳法官”吴淑敏、“全国优秀法官”祝昉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登记居民信息,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祝昉更是被网友称赞为“最美抗疫志愿者”。

    闻令而动,广大干警走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面对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文峰区法院广大干警冲锋在前,不畏严寒,连续多天兵分八路来到不同社区服务点,加入志愿者队伍,听从社区指挥安排,协助维持秩序、登记信息、安抚情绪等工作,让群众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别样的温暖,受到了社区和群众的好评点赞。

    工作不停,干警坚守岗位满足群众司法需求

    为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各项审判执行工作,文峰区法院积极响应区委和上级号召,暂停线下立案服务等工作,将工作及时转入线上进行,坚决做到防疫审判两不误。及时建立值班制度,安排部门干警到院值班,并号召其他干警居家办公,开展各类线上和电话诉讼服务,确保防疫期间诉讼服务不打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文峰区法院干警同心战疫,众志成城,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前沿,用实际行动谱写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郭向兵    

文章出处:文峰区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东段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455000   咨询电话:0372-3163078  
您是第 3846521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