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喜报丨文峰区法院被表彰为全省道路交通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试点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0-04-21 09:12:32


    4月16日,文峰区法院被河南省高级人民院表彰为全省道路交通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试点工作先进集体。

    道交一体化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文峰区法院在院党组的领导下,本着“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原则,不断更新工作理念,丰富方式方法,为群众一站式解纷,工作亮点纷呈:创新引入心理服务,帮助当事人打开心结,助推矛盾纠纷化解,彰显司法温度;积极探索线上调解模式,让当事人足不出户享受优质司法服务;全面推进司法确认,巩固调解效力,最大程度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道交一体化中心成立以来,文峰区法院在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诉前调解平台共接受案件685件,调解完成620件,调解完成率90.51%,调解成功477件,调解成功率76.94%,调解成功达成总金额347.24万元,现场司法确认28件,其中2020年第一季度平台调解成功率100%,平台使用情况在全市排名第一,全省排名第八,彰显了文峰区法院在推广智慧法院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上取得的阶段性的成果。

    “先进集体”的荣誉是对文峰区法院工作的肯定,更是激励干警不畏艰难、继续深化道交事故“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改革的鞭策。文峰区法院将始终牢记为民初心,立足审判职能,紧紧围绕院党组提出的“两个提升、五项创优”工作目标,积极探索巡回法庭、鉴定前移、一键理赔等措施,持续深化道交一体化平台运用,为辖区社会综治和矛盾纠纷化解贡献司法力量。

责任编辑:王成 郭向兵    

文章出处:文峰区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东段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455000   咨询电话:0372-3163078  
您是第 3845334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