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安阳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曹更生到北关法院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7 12:18:04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诉讼参与人、来访群众及法院干警的安全和健康,2月6日上午,安阳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曹更生在办公室主任李玉芳陪同下到北关法院视察指导疫情防控及审判工作。

    曹院长实地查看了法院门岗、立案大厅等地点,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措施和预案,并对干警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工作期间安检人员要严格穿戴防护服,戴好防护口罩、手套,做好做细做实防护措施,测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以及有无与来自疫区的接触史等情况并做好详细登记,把好安检前沿关口,切实做好防疫防控工作。曹院长强调,防疫防控期间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全面动员,科学防疫,精准施策。

    北关法院根据曹院长的要求,迅速行动,对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压实再细改。一是思想上再重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将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进一步严格要求细化方案,严格措施。二是成立应急队,制定疫情应急处置方案,做到有情况及时有效处理。三是底数再摸排。继续坚持日排查日报告制度,完善干警台帐,并对外出干警、有接触史干警、已居家隔离干警时刻掌握情况。四是服务保障再加力,法院后勤中心与综合办公室结合,购置疫情防控所需的红外线体温测试仪、防护衣、口罩、消毒液等物品,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物资保障。后勤中心制定机关日常清洁和消毒方案,每日对门岗、审判庭、会议室、楼梯等公共区域和所有公务车辆进行严格消毒。五是对全院干警的关怀再用心。对于防控期间干警出现的生活上的困难尽全力解决,切实做到困难各不同、温暖无距离。六是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利用网上调解平台,微信小程序、12368电话热线等方式,快速办理诉讼业务,减少人员外出,降低感染风险。同时全院干警都要处于工作状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落实无迟滞,信息报送无延迟。2月3号以来,在关闭诉讼服务中心和接待场所情况下共接听服务电话47个,网上收到立案申请18件,其中网上审批立案3件、其他处理15件,另外民调转民初立案9件。

    北关法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非常时期社会秩序稳定,坚持防控疫情和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共克时艰,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开展贡献力量,以必胜的决心打赢防控疫情这场阻击战。

责任编辑:郭向兵    

文章出处:北关区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东段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455000   咨询电话:0372-3163078  
您是第 3846544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