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新闻 -> 执行动态

态度强硬拒执 刑事拘留服软

  发布时间:2019-09-18 11:08:46


    “没想到会有这样的结局,我知道错了!。”近日,安阳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相邻侵权纠纷案,被执行人张某得知自己即将被刑事拘留后悔不已,在表示歉意的同时,履行了生效判决。

    原告李某与被告张某相邻侵权纠纷案,法院判决被告张某拆除在其宅基地南边路上的围墙、厕所等建筑,不得妨碍原告李某通行。判决后,被告张某拒不履行判决义务。经多方调解未果,原告李某向法院提出了强制执行申请。

    执行立案后,干警及时向被执行人张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同时通过其街坊邻居和亲朋好友多次做和解工作,但被执行人张某总是以自己没有妨碍邻居李某为由,拒绝履行判决义务。多次和解未果,该院依法对张某作出了拘留15天的决定。拘留期间,执行干警又到拘留所和解案件,但张某仍然态度强硬,拒绝履行判决。为此,该院将其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予以立案并刑事拘留的建议书摆在了其面前。得知自己即将被判刑,张某最终服了软,当即承认了错误,并表示一定快速履行判决义务。随后,被执行人张某家属将围墙、厕所等建筑物全部拆除,案件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郭向兵    

文章出处:安阳县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东段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455000   咨询电话:0372-3163078  
您是第 3865727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