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新闻 -> 案件快报

“一通电话”执结案款240余万

  发布时间:2019-08-30 17:45:56


    “千万别把我们公司列入失信‘黑名单’啊,公司正在办理转账手续。”8月28日,河南省安阳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承揽合同纠纷案,被执行人某公司负责人害怕影响到公司信誉,主动履行了240余万元执行款。

    被告某公司因承揽合同纠纷,被法院判决给付原告工程款24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被告某公司不予理会,拒不履行判决义务,原告多次讨要未果后向法院提出了强制执行申请。

    执行立案后,干警向该公司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执行文书,限期履行判决义务。该公司收到材料后仍然不理不睬,仍然拒不履行。8月份以来,执行干警先后多次与该公司负责人进行电话沟通,明确告知其法院下一步将要采取的强制措施和公司被列入失信“黑名单”后的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通过微信向该公司负责人发送其他公司被列入失信后的所处窘境的相关链接等,以真实案例向该公司负责人进行警示教育。通过明理释法、以案讲法,最终赢得了公司负责人的重视和理解。8月28日下午,该公司按照判决书内容将240余万元执行款转入法院指定账户。该院快速、高效、新颖的执行举措受到了申请执行人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郭向兵    

文章出处:安阳县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东段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455000   咨询电话:0372-3163078  
您是第 3846551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