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北关区法院:共克时艰,我是党员我先上!

发布时间:2022-01-13 13:51:41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大战中,北关区人民法院党员干警积极响应抗疫号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毅然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顶上去,扛得住,助力疫情防控,同心共克时艰。

    员额法官乔东茂与郭永革都是老党员了,战“疫”一打响,二人就毫不迟疑加入了“应急分队”。多年的修养锤炼早已将吃苦耐劳和冲锋在前的优良作风镌刻至骨。他们和青年干警一样,坚守在永安东街小学采集点执勤,已经连续参加了北关区三轮核酸检测,每日来检测点的时间总要抢在医护人员前面,到场地后就开始协助社区做物品摆放和消毒消杀等准备工作,等正式做核酸检测时,他们又忙着到群众中维持队列秩序、帮助老人和孩子扫码登记。两位党员老兵,危难之际不怕苦、勇靠前,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本色与担当。

    高尚是一名去年入职的“新人”,这名走出校门就跨进法院大门的年轻小伙子,身上透着些许青涩与腼腆,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他在疫情面前,不畏艰不畏险,有爱心有担当,时刻与人民群众并肩作战,坚守防疫一线。协助检测工作责任重大,但又单调无趣,这对于刚走出校园的年轻人来说是种考验,高尚没有退缩,做为安漳大道器皿厂采集点的带队人,他紧绷防疫这根弦,和同事们投入到紧张的抗疫战斗中。在检测采集点,高尚穿梭在人群中,不时地帮助老人输入身份信息,一会又手持喇叭站在队列里维持现场秩序。历经风雨长才干,练就担当铁肩膀。高尚、李田田、刘琪、武帅等“90后”青年,在抗疫战斗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展现出北关法院新时代新青年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凌晨四点多,外面还是一片漆黑,食堂的师傅们已经来到工作岗位,有条不紊地开始了一天紧张而忙碌的工作。师傅们佩戴好口罩开始摘菜、洗菜、熬粥、炒菜、烙饼,厨房里的场景热火朝天,忙而不乱。五时许,早餐做好,师傅们取出一次性餐具摆放整齐,迎接第一批抗疫“战士”的到来。早餐结束后,师傅们又为食堂公共区域喷雾消毒,然后开始准备午餐食材。食堂李师傅说:“我们不是党员,但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餐厅防护丝毫不马虎,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服务好,我们感觉十分荣光。”朴实的食堂师傅用实际行动默默地支持抗疫工作,他们的“抗疫食堂”与一线抗疫人员同舟共济,齐心战“疫”。

    党旗猎猎风帆劲,党徽熠熠映初心。北关法院的共产党员在抗疫斗争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新时代的螺丝钉精神,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决心,冲锋在前,向险而行,充分展现了北法人的精神与担当。北关法院党员干警面对党旗许下铮铮誓言:病毒不退,我们不撤!

责任编辑:郭向兵    

文章出处:北关区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东段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455000   咨询电话:0372-3163078  
您是第 3845495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