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滑县法院:领钱喽!数九天虽寒,笑开颜心暖

发布时间:2022-01-07 09:09:39



    2021年12月30日,万古法庭法官助理冯习腾将近3万元工资款发放到十位农民工手中,在数九寒天里,万古法庭为十位农民工送去了他们期待许久的温暖。

    2020年10月至12月份,十二名农民工受雇于冯某芝,从事高速路修建工作。冯某芝出具工资表后,拖延支付54179元劳务款,被十二名农民工诉至滑县法院。

    万古法庭受理该案后,因案涉人员众多,又为民生领域案件,郝田亮庭长对该案格外重视,审查有关立案材料后,立即指示法官助理冯习腾着手处理、调解这些案件。

    考虑到这些农民工年龄普遍较大,打工不易又临近年关,被告拖欠时间较长,迫切期盼工资等因素,冯习腾在受理时,就暗下决心,争取在诉前调解阶段就将被告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

    “我也姓冯,五百年前咱可是一家,咱老冯家可不能干不道德甚至违法的事!”“工人们不容易,不舍吃,不舍穿,辛苦付出,全家老小就等着这点微薄的工资度日,你忍心?”“这些工人里,有的是你老乡,有的是你亲戚,你难道不考虑在家乡的口碑?”……冯习腾一次次努力沟通,一回回不懈劝解,被告冯某芝终于在12月29日表示愿意支付其中十名原告的工资共计29299元,但剩余两名原告的工资因有其他纠纷暂不能支付。

    被告好不容易松了口,冯习腾趁热打铁,当即督促被告支付工资款,并告知其法院可以代收工资。被告称其微信钱不够需回家筹借。冯习腾不敢有稍许松懈,给冯某芝限定履行时间,冯某芝悻悻地说明天给回复。

    “我在人社局呢,发包方应支付的工程款已经由劳动局进行监管,不准领取,这可咋整啊?”次日上午一上班,冯习腾就电话催促被告冯某芝,电话那头却传来对方慌乱急促的声音。听到该消息,冯习腾立即同书记员夏三飞前往人社局,找到稽查队张队长了解情况。

    张队长表示,因冯某芝涉嫌拖欠农民工工资,劳动监察大队已通知发包方,所欠冯某芝工程款暂不向冯某芝支付。了解到该情况后,冯习腾转达了农民工临近年关迫切需要工资过年的愿望,并向张队长提议由法院工作人员代领工人工资,并出具相应手续,对领款数额、代领人员予以一一确认。张队长请示领导后,同意了冯习腾的提议。

    冯习腾当场对人社局工人工资备考表及原告的诉请进行比对,询问被告详情,并一一向原告核实,最终确定了其中十名原告的工资具体数额。冯习腾、夏三飞立即点查钱款并出具代领文书。

    冯习腾、夏三飞立即通知十名原告到万古法庭领取钱款,随后两人又马不停蹄地赶回法庭着手案款发放工作。

    嘈杂的声音扰不乱司法的秩序,凌冽的寒风吹不散人心的温度,朦胧的雾霾掩不住公正的阳光。今年70岁的王大爷拿到钱后十分激动,用那双布满双茧的手拉着冯习腾说道,“俺们身边人都说,老板欠的工资不好要,就算官司打赢了,老板也把钱转移跑了,拖欠的工资还是拿不到,我们这些老人挣个钱不容易,心想这次是被坑惨了,没想到向咱们法院起诉还冇几天嘞,冯法官竟然把拖欠快两年的工资款送到俺们手中了,真是太感谢咱们法院了!”其他原告也纷纷致谢,高兴得合不拢嘴。

    下一步万古法庭将继续关注及重点解决涉民生领域等案件,加强诉源治理工作力度,推动矛盾源头化解、减轻群众诉累,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责任编辑:郭向兵    

文章出处:滑县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东段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455000   咨询电话:0372-3163078  
您是第 3869061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