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新闻 -> 法院要闻

安阳中院王韶方副院长到林州走访调研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发布时间:2020-09-17 08:55:41






    为深入了解企业司法需求,着力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9月15日下午,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韶方一行三人到林州重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林州光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走访,林州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健陪同调研。

    王韶方副院长一行走进生产第一线,参观了林州重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林州光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厂房、生产线等场所,倾听企业负责人的详细介绍,了解企业生产项目情况、生产经营状况、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询问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司法需求,并征求企业对法院执法司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王韶方副院长介绍了全市法院正在开展的“司法服务惠千企”活动情况,表示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涉诉涉法问题可向分包联系人反映,法院将会在第一时间积极帮助企业梳理风险点,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公正的法治环境。

    调研结束后,王韶方副院长听取了林州市法院“司法服务惠千企”活动开展情况汇报。王韶方副院长强调,法治是营商环境的基础和重要保障,人民法院作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营造者,要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为营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把“司法服务惠千企”活动开展作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紧扣服务保障法治营商环境工作主线,找准司法审判工作服务营商环境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担负起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二要深入走访调研,确保走访全覆盖,全面了解企业的司法需求,在实地走访的基础上,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形式开展常态化走访,广泛征求企业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意见建议,认真听取、收集、汇总、分析,深入了解企业面临的现实问题和实际困难。三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务实有效的措施解决突出问题,针对企业反映的涉诉涉执个案问题,要全面了解案件情况,能够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要及时登记交办并跟踪反馈,要畅通绿色诉讼服务渠道,为涉诉企业提供快速、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王成 郭向兵    

文章出处:金融庭    



关闭窗口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东段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455000   咨询电话:0372-3163078  
您是第 38463796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