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新闻 -> 图片新闻

安阳法院召开“全面贯彻落实立案登记制”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31 18:10:43



    为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监督,全面提升法院诉讼服务水平,7月30日下午,安阳法院“全面贯彻落实立案登记制” 征求意见座谈会在文峰区法院召开。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亚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律师科科长陈炳章、市律师协会会长殷保明、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律师代表应邀参加,文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关立兵及全市两级法院主管立案工作的院领导、庭长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市中院立案一庭庭长陈海雷主持。

    座谈会上,文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关立兵致辞,市中院立案一庭庭长陈海雷通报了2020年全市法院立案诉讼服务工作情况。参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律师代表踊跃发言,对全市法院立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工作实际,针对立案诉讼服务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李亚锟专委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律师代表在百忙之中的到来表示感谢,指出此次座谈会对全市法院提升诉讼服务工作水平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针对各位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法院将认真总结梳理,深入开展调研,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制度和工作措施。并就进一步提升法院诉讼服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要严格落实立案登记制度,坚决杜绝以任何借口、任何变通方式限制立案、拖延立案。二是要持续精准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进一步树立现代化诉讼服务理念,准确把握诉讼中心“对外服务群众,对内服务法官”的职能定位,坚持以现代化方式服务群众总目标,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普惠均等、边界高效、智能精准的诉讼服务。三是要全面加强律师权益保障,充分发挥相互监督作用。充分尊重和保障律师的执业权力,为律师参与诉讼提供便利条件,同时,全市律师也要充分发挥专业素质和身份优势,积极配合支持法院各项工作,共同建立互相尊重、互相支持、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良性互动关系。

责任编辑:王成 郭向兵    

文章出处:文峰区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东段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455000   咨询电话:0372-3163078  
您是第 3846127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