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科技战“疫”|林州法院“阳光执法送达云平台”启用

  发布时间:2020-02-19 11:37:29


    为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和有效解决疫情期间的法律文书“送达难”问题,2月17日,林州市人民法院与中国电信安阳分公司合作,正式启用了“人民法院阳光执法送达云平台”,助力审执工作。

    该平台是中国电信专门为法院研发的短信平台,接入云平台后,可以对当事人名下手机号码(含移动、联通)发送短信,发送内容包含了案号、案由、签发人、收件人、法律文书、发件方式、送达人。发送后通过该平台可以实时更新当事人接受及查看法律文书的状态。所有发送的短信均有系统记录,做到一案一留痕,便于当事人查阅和法院保存送达依据。该系统的启用,使原本送达一份法律文书由原来3至5天时间,缩短为现在短短几分钟,既方便了当事人,又节约了司法资源。特别是在当前疫情期间,不仅提高了送达效率,而且有效减少送达人员与当事人接触。

    该平台的上线,大大缩短了法律文书送达周期和办案期限,为林州法院审判执行法律文书的送达工作插上信息翅膀,成为提升审判执行工作效率的信息化利器。

责任编辑:郭向兵    

文章出处:林州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东段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455000   咨询电话:0372-3163078  
您是第 3845438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