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新闻 -> 案件快报

今儿俺是来撤诉的!

  发布时间:2019-10-25 16:48:50


    “总算‘降’住他了,不然他不会主动还钱,今儿俺是来撤诉的!”10月24日,安阳县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申请人朱某收到被执行人何某偿还的借款后,专程找到执行干警办理了结案手续,并对该院采取的相关执行举措大加赞赏。

    2017年初,被告何某做生意周转资金,先后多次向原告朱某借款12万元,出具了借据。然而,朱某在讨要借款时,被告何某多次推脱拒不还款,双方形成诉讼。2018年6月,经法官主持调解,双方达成了由被告何某分四次偿还原告12万元的调解协议。约定的还款日到期后,被告何某又未按期履行,原告朱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何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多次上门强制执行,营造强大的执行声势。同时将其列入了全国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积极搜寻其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依法冻结了其微信、支付宝等相关账户,压缩其生活空间,全方位、立体化对被执行人何某进行惩戒。何某的个人声誉、日常出行、生产生活等各方面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和限制,最终,其认识到了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既无路可走,又将面临严重的法律后果,遂主动与申请人朱某取得了联系。经过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后,被执行人何某一次性履行了全部案款。10月24日,申请人朱某专程找到执行干警办理了结案手续,在感谢赞赏的同时,连连竖起了大拇指。

责任编辑:安阳县法院    

文章出处:安阳县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东段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455000   咨询电话:0372-3163078  
您是第 3845292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