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新闻 -> 执行动态

北关区法院:人大主任一线动员 百日竞赛凌晨出击

  发布时间:2019-04-13 11:33:13



领导动员讲话


干警整装待发


警灯闲烁而动


分组带队执行


查控被执行人

    2019年4月12日5时30分,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执行办案百日竞赛’专项抓捕行动,拉开了百日竞赛大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兴舟做动员讲话,提出殷切期望,并亲临执行现场指导。区法院院长李春旺亲自带队参加行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行动组,出动警力60人次,警车17辆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见证执行工作,安阳电视台、法治日报记者全程跟随采访。通过开展“执行办案百日竞赛”突出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突出案件的实际执结效果,培育了良好的执行工作氛围,取得当事人对法院执行工作持续向好的认同。

    凌晨6时,第二行动组来到被执行人石某家中,本案是一起借贷纠纷案件,案件承办人曾多次联系被执行人未果。承办法官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但均收效甚微,于是将被执行人列入凌晨专项抓捕名单,在申请人的积极配合下,终于产生效果,被强制拘传到院的被执行人石某低头服软。本案标的30000元,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凌晨6时10分,第三行动组来到被执行人李某某家,据了解,案件承办人多次与被执行人李某某联系,但被执行人李某某均表示自己身在外地,承办法官对其采取限高措施同时令被执行人意想不到的是案件的承办法官早就通过大量的前期摸排工作摸清楚了‘老赖’的活动范围。直至行动开始前,被执行人李某某还谎称自己在北京,其百般狡赖,谎话连篇,丑态百出,没想到却在此次凌晨行动中被抓获,其狡诈的老赖嘴脸可见一斑。

    截止活动结束,共查找被执行人住处23处,成功带回被执行人6名。其中送拘4人,和解2人,结案标的25万元。

    北关区法院通过一系列的专项抓捕行动,既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又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不做老赖正悄然成为一种社会共识。党委以及人大对法院工作的支持正在全社会形成一股合力,解决执行难,北关在行动!

责任编辑:郭向兵    

文章出处:北关区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东段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455000   咨询电话:0372-3163078  
您是第 3869098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