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听到警笛就惶恐 主动履行把债清

  发布时间:2018-11-22 15:49:11


    “这偿还了人家钱心里面安稳多了,以后再也不做“老赖”了!”11月20日,河南省安阳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被执行人何某主动现身,履行了30000元执行款后发出由衷的感叹。

    今年1月份,被告何某以做生意周转资金为由,向原告郭某借款30000元,出具了借据,约定了还款时间。借款到期后,郭某多次催要,但何某总是一拖再拖,最后竟不再与原告郭某见面,开始躲避债务。今年7月25日,法院判决被告何某偿还原告郭某借款30000元及利息。因何某未如期履行,郭某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执行立案后,干警及时通过电话与被执行人何某取得联系,告知其相关利害关系。但被执行人何某仍然抱有侥幸心理,认为自己长年在外可以躲避执行,拒不履行判决义务。为此,执行干警一方面将其列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加大搜寻其财产力度;另一方面多次上门做其家属思想工作,对拒不执行的严重后果进行释法。“你拒执犯罪的证据我们已经调查完毕,马上移交公安机关对你网上追逃,希望你尽快履行,逃是逃不掉的。”11月上旬,执行干警再次通过电话督促何某尽快履行。“听到警笛声就发慌,有人敲门就害怕,这十来天真难过,再也不受这罪了!”11月20日,在强大的执行攻势下,在其家属的劝说下,身在外地的被执行人何某最终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主动现身积极与申请人协商,并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当场履行了30000元执行款。

责任编辑:郭向兵    

文章出处:安阳县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东段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455000   咨询电话:0372-3163078  
您是第 38689868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