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文化 -> 文体生活

爱院如家,增砖添瓦不遗余力

  发布时间:2018-09-26 11:30:08


    如果把单位比喻为大地,那么,我们就是被哺育的小草。于是,我在想,小草是否向大地回馈了斑斓和美丽、我们是否珍惜了单位这个平台?把单位比喻成大海,那么,我们就是被养育的鱼。于是,我在想,鱼儿是否向大海回报了足够的活力、我们又为单位做了些什么?把单位比喻成跃马驰骋的战场,那么,我们就是一匹匹奔跑于战场的狼。于是,我在想,这些狼是否能够齐心协力并出色地完成战场所赋予得使命?我们应该携手共创单位美好的明天,从而实现自身的价值!

    而我,把单位比喻成了——家。于是,我又在想,单位这个家,为我们家庭这个小家提供了生活资源,呵护着我们的幸福与快乐。可是,我们每个人为单位这个大家又做了些什么?又应该怎样承担起兴旺家庭的责任?我们每个人都是单位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应该心怀感激,知恩图报,回报大家庭。虽然我们的职务、岗位各有不同,能力有大有小,但我们都应为其增砖添瓦且不遗余力,而不能“背靠大树好乘凉”、“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思想。

    三个月前刚刚步入单位那一幕依旧在脑海中清晰地浮现,当时的我有些失落,因为一个月仅仅一两千块钱的工资,身边的人则是十分羡慕,说“你真是找了一个好工作啊”,当时的自己却没有什么感觉。直到现在,我们的工作是如此的神圣,环境如此的美丽。我学习了很多法律知识,身体得到了锻炼,思想得到了提高......至此,我明白了单位对于我来说的意义——单位给了我稳定的生活、单位给了我展现自我的平台、单位给了我和谐相处之道。

    我坚信,只要有奉献,再平凡的泥土,也能种出同样美丽的鲜花;只要去珍惜,再平凡的人生,每一分一秒都会折射出灿烂的光芒;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每一件普通的小事,那么,无数个平凡、无数个普通汇聚在一起,必将筑成安阳中院美好灿烂的明天!

责任编辑:郭向兵    

文章出处:中院法警支队    



关闭窗口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东段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455000   咨询电话:0372-3163078  
您是第 3846433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