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新闻 -> 图片新闻

安阳中院开展“法院公开日”活动

——学生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

发布时间:2018-07-06 12:05:59



走进法院


围观导诉机器人


参观立案大厅


讲述法徽的含义


讲解法律疑问


体验开庭


认真阅读普法书籍


合影

    为提高学生法治意识,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加强学生暑期安全建设,2018年7月6日,安阳中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邀请文明大道小学30余名学生及家长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的公正和严明、感受法律的力量和神圣。

    少审法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中院导诉台、立案大厅、审判法庭、羁押室、调解室等场所,并让学生们亲身走上审判台,穿上法袍,敲响法槌,当起“小法官”。少审法官还耐心给同学们讲解法庭的格局布置和审判流程,讲解法徽的组成部分和代表寓意,讲解法槌的作用和意义。针对近期来校园欺凌和暴力频发,少审法官给大家讲解如何防范和正确解决校园欺凌和暴力;针对暑期来临,少审法官对学生们进行暑期安全教育,讲解防溺水、防电等安全小知识。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提出各种法律问题,法官们为学生们耐心解答,亲切交流。

    活动结束后,少审法官向学生们赠送普法漫画口袋书和《加强自我保护、免受不法侵害》宣传页,学生们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零距离”参观法院,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学会了很多自我保护的方法,希望有机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提高自身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

责任编辑:郭向兵    

文章出处:中院少年庭    



关闭窗口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东段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455000   咨询电话:0372-3163078  
您是第 3868144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