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智慧法院建设再迈一步 龙安区法院实现微信立案

  发布时间:2018-06-21 17:46:23


    打开微信-进入“安阳市龙安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公众号-点击“网上立案”-网上身份验证-上传立案资料-缴费-立案成功。对,法院立案就是这么快!6月21上午,在法院工作人员引导下,案件当事人肖某通过微信成功实现立案,标志着河南省安阳市龙安区人民法院微信立案系统正式开通运行。

    “微信立案方式太潮流了,不但速度快,操作也简单,直接刷新了我对法院传统的认知。”当肖某通过自己的手机微信立案后,这样称赞到。肖某是一名在校大四的学生,在报名参加某培训机构考研课程后,发现对方提供的课程培训与自己报名的专业不符。经多次协商未果后,肖某欲将某培训机构诉至龙安法院。在来法院时,她原本担心自己会因为立案程序繁琐复杂,而赶不上自己的毕业典礼,没想到用微信几分钟完成了全部立案程序,自己的什么事也不误。

    近年来,龙安区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以建设“互联网+智慧法院”为抓手,着力推进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在推进智慧法院建设过程中,不断探索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创新工作方式,以顺应网络时代群众多元司法的需求。为此,龙安区法院立足工作实际,积极建立多平台、全方位的诉讼服务机制,在已有网上立案的基础上,现又推出了以手机移动终端为载体的微信立案平台,进一步丰富了立案渠道,简化了立案环节,优化了办案流程,为当事人提供一站式、综合性、低成本的诉讼服务。

    微信立案仅是龙安区法院实现“智慧法院”的一小点,借助科技辅助工具实现技术创新,全力提升法院智力和效率,切实为人民群众构建起全方位“网络诉讼服务平台”,实现“让数据多走路、让群众少跑腿”,才是他们的根本追求。

责任编辑:郭向兵    

文章出处:龙安区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东段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455000   咨询电话:0372-3163078  
您是第 3845628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