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新闻 -> 法院要闻

全市法院人民法庭工作会议在安阳县法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6 20:40:18



参观安阳县法院白璧法庭便民服务厅


参观了解家事法庭改革运行情况


全市法院人民法庭工作会议现场


安阳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景瑞红发言


安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滨致辞


安阳中院专职审委会委员李玉清主持会议并宣读有关文件


安阳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筱丽宣读表彰决定


安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韶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16日,全市法院人民法庭工作会在安阳县法院召开,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韶方,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筱丽,市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李玉清以及中院各民事审判庭庭长,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法庭工作的副院长、法庭庭长以及安阳县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安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滨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市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李玉清主持。

    会前,市中院王韶方副院长和各参会人员在安阳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景瑞红同志陪同下,统一乘车到安阳县法院白璧法庭实地参观,通过现场学习和相互交流,各与会人员尤其是法庭工作同志均感收获颇多,特别是对该安阳县法院以“法庭建设年”创建为依托,在打造现代化、服务化、智慧化、便民化“四化法庭”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开拓精神予以积极评价和充分赞赏。

    在人民法庭工作会上,安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滨同志致辞时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安阳县法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全院干警披荆斩棘、奋勇争先,聚精会神抓审执、锐意进取促改革、正风肃纪带队伍,2017年法院工作实现了跨越发展,对该院首次获得“全省法院先进集体”等荣誉表示祝贺。就该院在法庭工作中,始终以“擦亮基层窗口、打造便民终端”为目标,通过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创新法庭管理机制、提升便民利民水平、探索诉调纠纷化解等一系列措施,将大量矛盾纠纷化解在初始阶段、消融在萌芽状态,夯实了全县综合治理的基础给予充分肯定。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韶方在会上强调,全市法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也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当前人民法庭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就如何全面加强新时代全市法院人民法庭建设工作,王韶方副院长提出七项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庭工作的绝对领导,要积极构建法庭工作大格局,主动融入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聚焦中心,能动司法,积极作为,有所作为。二要明确职能定位,要明确人民法庭是公正司法的窗口,是基层治理的纽带,是培养干部的基地。三要激发创新活力,创新司法便民举措,深化家事审判改革,全面推进繁简分流及纠纷调解与速裁工作机制改革,充分发挥法庭“船小易掉头”的优势,敢闯敢干、勇于创新,做好改革的“试验田”“先行者”。四要优化司法作风,要努力推进人民法庭窗口建设,广泛开展巡回审判,深入开展“四最法庭”争创活动,全面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法庭干警严格执行“七不准”的规定,努力将人民法庭建设成为公正为民务实清廉的司法阵地。五要加强职业保障,要时刻将法庭干警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要在政治上关心关爱法庭干警,广大法庭干警也要珍惜岗位,自强不息,与法院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六要打造智慧法庭,要将法庭信息化建设纳入重要日程,全面应用语音识别录入系统,全面推进网上立案、网上查询、网上办案、网络送达、网上缴费、电子签章、远程视频等信息化建设,让数据多跑路,让人民群众和法庭干警少跑腿。七要强化指导督导,盯紧基层法院落实人民法庭建设的“一把手”责任,定期通报情况,对落实工作不力的,进行约谈直至追究纪律责任、作出组织处理。

    会上,先后宣读了《全市法院人民法庭工作情况通报》、《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表彰全市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安阳县法院、汤阴县法院和林州市法院法庭、滑县法院法庭先进代表先后作了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郭向兵    

文章出处:民一庭 宣教处    



关闭窗口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东段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455000   咨询电话:0372-3163078  
您是第 3845379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