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新闻 -> 执行动态

安阳县法院:撞到枪口上的“老赖”

  发布时间:2017-11-13 10:17:53



一将要出门的“老赖”,被干警强制传唤。


“老赖”拒不开门,干警爬梯子查看情况。


被干警堵个正着,“老赖”乖乖上了警车。


“老赖”不在家,干警做家属思想工作。


经过教育,部分被执行人当场履行案款。

    11月12日星期天,安阳县人民法院40余名干警放弃休息时间,兵分两路,对长期躲避执行的“老赖”进行突击,多名“老赖”撞到了枪口上,被执行干警强制拘传。

    凌晨5时30分,4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随着一声令下,干警乘坐9辆警车,分两组驶入执行目的地。“有点面熟,给他下过执行通知书,快调头跟上他。”途中,执行干警透过车窗玻璃,看到人流中有一人非常面熟,当即确定他就是自己找了多次的一名被执行人崔某,拦截成功后,崔某态度蛮横,拒不配合,最终被执行干警抬上了警车;“先把门打开,一个大男人被这3万元执行款给吓住了?”被执行人王某将要外出,听到大街上有停车和脚步声,顿时不安,赶紧将街门反锁,在执行干警多方做工作无效的情况下,架起梯子进入王某家中,逃跑躲避无望,被执行人王某束手就擒,被执行干警拘传;“先给他一部分钱,近期再想办法尽快把钱还上,就别拘留我了。”在执行一抚养费纠纷案件过程中,被执行人陈某被干警堵个正着,就在拘传其时,其当场决定还款,从家中取出4000元执行款,在写下还款计划后,执行干警将案款转交给了申请人。

    该院利用节假日、凌晨、夜间等“老赖”容易放松警惕的有利时机,集中力量执行攻坚,“老赖”最终未能逃出法律制裁。活动当日,该院共执结各类案件9件,标的14万余元,强制传唤被执行人18人,司法拘留9人,收到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郭向兵    

文章出处:安阳县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东段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455000   咨询电话:0372-3163078  
您是第 3846190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