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新闻 -> 执行动态

法官刚柔并济 感化“老赖”促执行

  发布时间:2017-11-10 10:39:48


    近日,北关区人民法院将执行和解与强制执行灵活运用,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承办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握手言和。

    2013年被告牛某向原告张某借款1万元,借款到期后,牛某却称自己只是担保人,不是借款人,拒绝偿还债务。2016年8月原告张某对被告牛某提起诉讼,法院判决牛某于判决生效十日之内偿还张某1万元及利息,但牛某仍然拒绝履行给付义务,张某无奈之下于今年3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承办法官在执行过程中,充分了解案情,了解被执行人牛某的实际生活及财产情况,以化解矛盾为目标,有针对性的向被执行人牛某宣讲有关法律政策,严肃告知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应尽义务,以及拒不履行的后果,让牛某权衡利弊。多次组织当事人进行调解,分别对双方耐心细致的做思想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将法律的教育功能和惩罚功能结合起来,用心、用真情和真诚来化解矛盾。

    通过承办法官的多次沟通,在强制措施与思想感化的刚柔并济下,被执行人牛某知道了成为“老赖”的后果,主动将欠款交到了法官的手中。承办法官用人性化执法打动人心,化解了双方恩怨,提高了执行结案率和执行到位率。至此,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终于画上句号。

责任编辑:郭向兵    

文章出处:北关区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东段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455000   咨询电话:0372-3163078  
您是第 3845911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