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官风采

内黄县法院:老法官不服老 发挥余热办案快

  发布时间:2017-08-18 15:19:45


    在内黄县法院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将青春和热情奉献给了法院,在一个又一个的案件中,在一本又一本的卷宗下,白了双鬓,深了皱纹,用岁月沉淀的经验和睿智继续耕耘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就是内黄县法院诉调对接室的老法官们。

    8月11日,在诉调对接室,老法官李剑波刚刚调解成功一起合伙协议纠纷。原来,原告史某与被告吴某合伙做生意,后原告史某退伙。经结算,被告吴某应退还原告合伙经营款三万余元,但几经催要,被告吴某拒不退还。在调解过程中,起初由于被告不配合,李法官多次顶着酷暑到被告家中做工作。被告吴某被李法官的执着精神所打动,最终同意调解。李法官耐心细致地倾听了原、被告对造成双方纠纷现状的事实陈述,认真审查了双方签订的合同条款,找出双方矛盾症结,该案最终以双方当庭调解并先行给付了部分经营款握手言和。仅8月10日、11日两天,李剑波法官就成功调解离婚、民间借贷、合伙协议纠纷等类型案件五起,深受当事人的信任和好评。

    内黄县法院诉调对接室的老法官们已年近六旬,他们有时会收到一些矛盾纠纷比较大的案件。面对这些棘手的案件,老同志们积极发扬不怕跑断腿、磨破嘴的精神,经常深入田间地头和当事人家中,从情理、法理多角度考虑,在法律的框架下用亲情和热情去打动人、感化人。作为老同志的他们,每天来的早、走的迟,那一份爱岗敬业的精神让很多年轻同志都自愧不如。

    今年8月份,诉调对接室的案件调解成功率步步攀升。这离不开老同志们在调解岗位上的无私奉献、默默付出,他们用无限美好的夕阳红照亮了内黄法院的昨天和今天,书写着“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的人生篇章。

责任编辑:郭向兵    

文章出处:内黄县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东段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455000   咨询电话:0372-3163078  
您是第 38456218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