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新闻 -> 执行动态

安阳一公司部门主管被“失信黑名单”降服

职位提升 出差频繁

  发布时间:2017-08-08 16:12:47


    作为一名普通员工,受到公司的提拔本是一件好事,然而被提拔为部门主管的马某,却怎么也乐不起来。职位升了、工资高了、出差也频繁了,然而他却总是被飞机、火车、宾馆拒之门外。原来,马某因一起离婚纠纷案,被安阳县人民法院列入了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王某与马某离婚纠纷一案,法院先后经过一审、二审,最终判决马某给付王某子女抚养费及经济帮助款等共计50000元,并归还洗衣机、电视、缝纫机等物品。案件生效后,马某拒不履行。随后,王某向法院提出了强制执行申请。

    执行立案后,马某对法院的多次传唤不予理睬,且长期与执行干警“躲猫猫”,踪迹不定、传唤不到,故意逃避执行。2016年11月17日、11月22日,该院干警连续两次到马某住所地了解情况,其家中无人,外门锁上满是灰尘,排水沟干燥,无生活痕迹,村委会也证明马某长年在外打工,具体地址不详。

    执行干警一方面将马某列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另一方面从外围入手,根据线索先后奔赴濮阳市、林州市等多地,调查马某房屋、车辆、存款等相关财产线索,但均未果。

    为安定申请人王某的情绪,执行干警多次与王某及其家属进行沟通交流,通报案件执行进展情况,同时还在社会上发布了悬赏公告,对提供线索者给予1000元现金奖励。

    “把案子全部履行清,快点儿把我从黑名单里移出来吧,这出趟差真不好过,我算服了。”8月7日,被执行人马某在强大的执行压力下,主动来到法院要求协调解决此事。

    被执行人马某讲到,其原来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普通员工,平日也不怎么外出。知道法院有未结的案子,日常都是现金交易,从不向银行、车管所、房管局等部门办理相关手续。近期,在公司由于业绩突出被提拔任命为某部门主管,职位的提升,不但工资高了,出差次数也相对频繁。然而,当其出差购买车票、乘坐飞机、住宿宾馆时,却因为自己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拒绝,出行、住宿等到处碰壁,不但影响了自己的声誉,更影响了办事效率,造成自己长期情绪低落,最终决定尽快履行判决义务。

    当日,被执行人马某按照判决履行了50000元案款,其他物品折价5000元后一并进行了履行。

责任编辑:郭向兵    

文章出处:安阳县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东段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455000   咨询电话:0372-3163078  
您是第 38461016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