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新闻 -> 执行动态

安阳县法院:当“老赖”就别怕被打扰

  发布时间:2017-07-17 17:29:22



22时30分干警及车辆集结到位。


80余名执行干警携装备准备出发。


拒不开门干警翻墙入户抓“老赖”。


熟睡的“老赖”被干警堵在屋内。


院长(左二)现场指挥研究解决突发事件。


发出搜查令后在抽屉内搜出存折。


代表委员现场全程见证法院执行。


凌晨1点多一“老赖”被成功拘传。

    “执行局、法警大队所有干警集合完毕,请指示。”“出发!”

    7月12日22时30分,安阳县人民法院机关大院警灯闪烁,8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安阳中院、安阳县政法委等相关领导共同向参与“夏季雷霆”集中执行的干警进行动员后,该院20辆警车分三组,按事先预定方案风驰电掣般向被执行人住处奔去,整个执行过程持续8个多小时。

    “不就是几万块钱吗?至于在三更半夜来打扰我们家休息?”7月13日凌晨2时许,当执行干警喊话不吭、敲门不开的情况下,架起梯子进入被执行人许某家中,其妻子面对执行干警,脏话连篇、态度蛮横。干警在得知被执行人许某不在家的情况后,做其妻子思想工作,但其妻拒不配合。被执行人许某居住的是新楼房,屋内空调、地板砖、冰箱、沙发等样样俱全,显得格外豪华。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景瑞红现场指挥,经过研究,执行干警当即发出搜查令,现场搜查其家可供执行的财产,并查出存折三个。看到执行干警来硬的,被执行人许某的妻子态度大逆转,表示将尽快与丈夫许某联系,愿意配合法院执行工作。

当日,该院共对崔家桥、韩陵、水冶、曲沟、柏庄等12个乡镇的50余名被执行人进行了突击执行,强制传唤被执行人24人。为确保执行过程的公开透明,该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等人员全程参与见证执行。

    今年以来,该院先后组织集中执行活动55次,执行中干警起早贪黑、废寝忘食,通过夜间送达、凌晨蹲点、午间突击等方式,有力震慑了“老赖”,彰显了法律威严,赢得了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郭向兵    

文章出处:安阳县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东段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455000   咨询电话:0372-3163078  
您是第 3845594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