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守护绿水青山 林州法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06-07 17:34:25



设立流动宣传站


送法到企业


在企业车间发放宣传单

    在“6.5”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林州市人民法院利用两天时间以多种形式开展环境保护法制宣传活动。通过设立环境保护流动宣传站、组织法官到企业送法座谈、到街道、社区、乡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法律咨询、志愿者开展卫生环境义务清洁等活动来进一步提升民众对环境资源问题的认识,增强环保守法意识,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和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参加活动的法官们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宣传主题,向社区、乡镇群众讲解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并以发生的真实案例,教育群众要提高环保意识,全民参与到保护绿色家园中来。据悉,两天的环保宣传活动中,法院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30余人次。

    一位60多岁的老大妈在法院宣传点拿到了环境保护相关法律宣传资料后,高兴的讲到:“我们林州有着得天独厚的绿色环境资源,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这块净土,对于那些敢于破坏生态环境的人,法院一定要将其绳之以法。”

    在企业里,法官们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线和环保监测设备,了解了企业在环境保护方面的治理、投入等情况。在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时,法官们特别叮嘱,环境保护是企业的一份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企业在加快发展的同时,要强化环境保护意识,遵守法律法规,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环境损害和资源破坏。

    法官在企业车间向职工发放环保宣传资料时讲到,环境保护是涉及每个人切身利益的,人人都有权监督,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如发现有环境污染和破坏生态行为的,都有权向有关部门举报。

    在市人民广场,法院的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有的捡拾烟头、白色垃圾,有的清理纸屑和小广告,有的清理卫生死角,不仅给群众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户外活动环境,而且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周边居民感受到清洁的环境与大家的参与是分不开的,引导周边居民增强了爱护环境意识。

责任编辑:郭向兵    

文章出处:林州市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东段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455000   咨询电话:0372-3163078  
您是第 3845691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