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新闻 -> 法院要闻

安阳中院法官到技工学校进行普法教育

发布时间:2017-03-13 15:41:01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法律,远离犯罪,减少校园欺凌,3月9日下午,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庭法官陈文馨来到安阳高级技工学校,以“远离校园欺凌,做知法守法的好少年”为题,为该校400余名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陈文馨法官主要围绕青春期孩子的心理特征及青少年在校学生常见的犯罪类型,结合近年来辖区发生的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真实案例,针对青少年在社会上一些不良行为及严重不良行为进行了典型事例剖析,告知同学们遇到矛盾要妥善处理,采取合理的办法解决,而不是以暴制暴,冲动行事。并教育和告诫广大青少年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加强纪律约束,从点滴小事上要求自己,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道德情操,做知法、守法的好少年。

    法治课后,广大师生们表示,这既是一次学法、懂法的大会,又是一次让广大师生警醒的大会,使广大同学们了解触犯法律的危害,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道路上更加严以律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责任编辑:郭向兵    

文章出处:安阳中院少年庭    



关闭窗口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东段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455000   咨询电话:0372-3163078  
您是第 38456728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