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十里春风 法暖人心 内黄县法院送法进学校

  发布时间:2017-03-09 11:21:08



法制报告会


法官与学生们互动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3月6日上午,内黄县法院少年综合审判庭法官刘燕走进马上乡一中,开展春季“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该校近120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刘燕法官围绕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与青少年学生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结合近年来辖区发生的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真实案例,以学生们熟悉的人、身边的事,对社会上道德失范、交友不慎、鉴别能力低和心理偏差等导致青少年犯罪的主要原因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分析,并针对青少年在社会上一些不良行为及严重不良行为进行了典型事例剖析,教育和告诫广大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最后刘燕法官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以古训“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装备头脑,用法律知识来规范言行,让法律意识永驻心中。二是“要成才先做人,做人须守法”。

    报告会后,广大师生们表示,这既是一次学法、懂法的大会,又是一次让师生受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鼓劲的大会,使广大同学们懂得了“其实法律离我们并不遥远”,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道路上更加严以律已,不让老师和家长伤心、失望,做一名知法、守法、懂法的好青年,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法制报告会。

责任编辑:郭向兵    

文章出处:内黄县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东段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455000   咨询电话:0372-3163078  
您是第 3846388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