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新闻 -> 法院要闻

安阳县法院:老赖拒执油盐不进  听说坐牢主动履行

  发布时间:2016-07-29 16:19:36


    “现在政策好了,用的这一招儿真厉害,谢谢法官帮我追回了3万多元货款,我又可以安心做生意了!”7月28日,申请人董某专程到安阳县人民法院向执行法官表示感谢,并对当前法院打击老赖的举措给予了赞许。

    原告董某与被告王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安阳县法院判决被告王某偿还原告董某货款共计32434元。判决生效后,被告王某拒不履行判决义务。为此,执行干警一方面积极搜寻其财产线索,一方面多次与其进行沟通交流,协商执行相关事宜。王某扬言,自己没有钱,愿意咋就咋,大不了被拘留几天。在多次劝说无效的情况下,该院将王某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并于2015年6月19日,将其强制带到法庭,当日对王某作出了罚款和司法拘留15天的决定。

    交流不听劝、罚款不缴纳、曝光不表态,就连司法拘留也表示“无所谓”。面对油盐不进的被执行人,执行法官没有气馁,进一步全面搜寻其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当查询其银行存款情况时,发现在案件执行期间,其有一笔取款30000元的交易记录。然而其取出该笔款项后,既没有给付申请人董某,也没有交到法院。了解到此情况后,执行法官及时进行了合议,合议庭认为,被执行人王某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其行为已触犯我国《刑法》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相关通知和司法解释,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将王某移送至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向公安机关出具了刑事拘留建议。

   “别别别,别办手续了,我知道错了,我马上把执行款送过去。”在收到公安机关传讯,得知自己可能被判刑坐牢的消息后,出于对法律的震慑,被执行人王某主动与执行法官取得了联系,并将执行款送至法院,案件圆满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郭向兵    

文章出处:安阳县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东段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455000   咨询电话:0372-3163078  
您是第 3846193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