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新闻 -> 法院要闻

龙安区法院召开“第七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农民工工资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6-01-08 11:23:14



召开新闻发布会


向农民工代表发放工资执行款


农民工向法院送锦旗


采访时的喜悦

    2016年1月6日上午10时,龙安区法院在3楼会议室召开“第七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农民工工资发放仪式。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闵文庆主持,安阳电视台、安阳晚报社、河南法制报豫北新闻记者受邀参加并进行现场采访和播报。

    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渊首先通报了省高院第七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进展情况,介绍了经验和做法,并公布了2起典型案例。活动开展以来,龙安区法院共审执结各类涉农维权案件119件,其中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111件,“三留守”人员维权案件8件,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53万余元。

    随后,龙安区法院为第一批钱款到位的农民工现场发放工资。拿着辛苦赚来血汗钱,农民工兄弟开心、幸福之情溢于言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禁不住笑开了花。他们为了表达内心的感激和对法官不辞辛苦解决百姓疾苦的感谢之情,还特意给承办法官送来了锦旗。看着他们拿着工资满意离去的背影,法官们心里也倍感欣慰。

    开展为农民工讨薪等涉农维权活动,是全省法院落实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践行司法为民的具体实践。工资是农民工辛勤劳动的所得,也是农民工安身立命的生命钱,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地获得劳动报酬不仅关系到劳动者本身的利益,还关系到劳动者家庭乃至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龙安法院始终把涉农维权当成工作的重中之重,构建长效机制,想方设法,攻坚克难,确保涉农维权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真正用法律为农民工兄弟撑起了维权的保护伞。

责任编辑:郭向兵    

文章出处:龙安区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东段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455000   咨询电话:0372-3163078  
您是第 38678228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