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新闻 -> 法院要闻

安阳中院与安阳县法院“六一”前夕共同慰问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15-05-29 17:22:56


    5月28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安阳中院妇委会、少年庭与安阳县法院共同开展“让我陪你一起成长”慰问留守儿童活动,看望了安阳县都里乡的孩子们,给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

    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系统工程,他们不仅需要物质上的帮助,还需要心灵上的关爱。这次活动通过“一对一”结对的方式,将留守儿童作为结对帮扶对象,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受。首先,向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和《法律维权》口袋书。随后,与孩子们进行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并结合办案实际,传授给孩子们自我保护的常识,远离不法侵害的发生。“谢谢法官们的礼物和关心,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让在外打工的父母担心”一个同学从安阳县法院院长高尚用手中接过捐赠物品时高兴地说。

    开展慰问活动的法官还到结对帮扶的留守儿童家里,调查走访学生的家庭情况,发放“法官维权联系卡”,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责任编辑:安中法    



关闭窗口

地址:安阳市文峰大道东段中级人民法院   邮编:455000   咨询电话:0372-3163078  
您是第 38454466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